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根大通策略師促投資者賣出股票轉投債券

摩根大通策略師Marko Kolanovic表示,他正「轉向更具防禦性」,建議投資者逐步賣出股票轉投債券,因為股市目前尚未反映經濟衰退。

Kolanovic本月在該行模型投資組合中增強了防禦傾向,政府債券由「低配」轉向略「超配」,同時在股票、信用和大宗商品等方面全面降低風險配置。

Kolanovic發表報告指,「雖然盈利疲軟且近期利率大幅上升,股市仍接近去年夏季高點且估值倍數高於均值,我們認為市場高估了通脹方面的好消息,而且不太在乎風險。」

他表示,該行繼續調整其投資組合,「超配」大宗商品,主要是能源,以及新興市場股票,以便獲益於中國重新開放這一有利因素。

他又指,應該在年初以來的上漲中降低股票配置,並降低投資組合的貝塔(Beta)。他認為,國際股票(中國/新興市場,日本和歐洲)的風險回報好於美國股票。

 

 

其他報道

金管局承接逾42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減至918.64億元

美股三大指數向上 道指高收37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