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愛爾蘭將關閉深受中國富人歡迎的「黃金簽證」投資移民計劃

外電報道,愛爾蘭決定關閉「黃金簽證」投資移民計劃。

愛爾蘭司法部發布聲明稱,2月15日後「黃金簽證」投資移民計劃將不再接受簽證申請。司法部長Simon Harris表示,「我們要審查所有簽證項目,包括對更廣泛公共政策的任何影響,例如簽證項目在文化,社會和經濟方面的持續適當性和適用性」。惟愛爾蘭政府表示,對現有申請會繼續處理,目前大約有1,500份還在審議過程中。

愛爾蘭政府稱,自該簽證項目啟動以來,已帶動了對愛爾蘭約12.5億歐元的投資。

據愛爾蘭政府去年向議會提交的數據,這個簽證項目的申請者大多數是中國公民,截至6月23日收到的1,547份申請中大約1,458份來自中國人。《愛爾蘭時報》報道,由於中國申請者數量如此之多,司法部官員去年建議暫時停止受理新的申請。

「黃金簽證」投資移民計劃於2012年推出,適用於個人財富不低於200萬歐元的非歐盟公民。

 

其他報道

綠葉製藥折讓8%配股 集資8億元

蘋果籌備「先買後付」服務 擬評估客戶以往支出記錄

幣安趙長鵬:加密貨幣未來或使用更多非美元或算法穩定幣計價

美國1月份CPI按年升6.4% 仍高於預期 道指跌15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