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合醫務伙盈健醫療尖沙咀開綜合影像及化驗中心 

聯合醫務(0722)與盈健醫療(1419)宣布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會參與聯合醫務旗下發起的ProCare普康綜合醫學影象及化驗中心的投資,地點位於尖沙咀。項目初始投資額為5800萬元,當中盈健會參與投資約1160萬元,另一股東仁德醫健則投資約1450萬元。該中心涉及面積超過6000平方呎,預計將於3月份啟用。

聯合醫務執行董事及聯席行政總裁郭卓君表示,集團與盈健已有長久合作關係,已做到無縫轉介個案,甚至在公司醫療領域,已有緊密合作。今次雙方達成的協議,可以為新建的醫學影象中心的轉介增加,這更只是開端,希望將來有更多項目做到協同效應及共贏。將來亦可共同投資及更多合作,並在落實時公布。集團副主席兼聯席行政總裁孫文堅更謂,由於香港人口老化,對醫療放射服務需求上升,加上大灣醫發展跨境醫療服務,同時政府提供的放射服務面對需求大兼排期長,因此料長遠需求持續。不過,由於涉及輻射及人手問題,因此增建新的影象中心並不易,亦需大的聯網轉介支持。

盈健執行董事及首席營運總監潘振邦則指出,在今次參與投資醫學影象中心之外,將來雙方還會在大健康領域,一同合作並把握機遇,並在建構生態圈、應用場景及產品方面,進行探索。兩方面可以在業務上互補及加強,可轉介更多個案。郭、潘兩人均表示,雙方均需要就各自的業務,繼續增聘人手,並謂業界人手仍然短缺。

其他報道

巴克萊去年純利跌近兩至50億鎊 稍勝預期

劉若虹履新數碼通CEO  稱5G發展仍屬初期具空間、潛力

恒指跌301點失守兩萬一關 百度逆市升逾3%

FTX投資者發起集體訴訟 控紅衫等風險投資和私募股權公司

周焯華上訴稱無收取不法利益求撤案 檢察院認為案情嚴重求加刑三年

嘉信:未來數月美股走向更為波動 料美息在5.25厘見頂

滬指終止兩連升 收跌0.39%

範達暫停申請在華設立基金公司

瑞浦蘭鈞能源據報聘瑞信負責港IPO 擬籌78億元

高盛預計HIBOR將會回升 建議沽恒生 買入匯豐、中銀

國泰上月載客突破100萬人次 為疫情爆發以來首次

恒指跌272點 失守21000點 憂籌備配股 安踏插4% 有線寬頻逆市漲兩成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跌0.32%

一個月HIBOR連跌7日 再創去年9月以來低位

「互聯網之父」瑟夫警告:勿盲目投資ChatGPT

馬斯克去年向慈善機構捐贈約19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巴郡上季減持台積電及銀行股 增持蘋果

印度航空訂購470架波音和空中巴士飛機 商用航空史上最大筆採購

愛爾蘭將關閉深受中國富人歡迎的「黃金簽證」投資移民計劃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開展4990億人幣1年期MLF操作

恒指今早高開3點 有線寬頻復牌飈45%

金管局承接逾148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減至770億元

綠葉製藥折讓8%配股 集資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