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Gucci去年第四季收入按年急跌14% 拖累母企收入跌2%

據外電報道,奢侈品集團開雲集團(Kering)受旗下最大品牌Gucci收入下跌所拖累,去年第四季度銷售額下跌2%,撇除匯率變動影響後更下降7%。

Gucci去年第四季收入按年下降14%至27.3億歐元,低於分析師預期。集團財務總監Jean-Marc Duplaix表示,Gucci 去年業績未有達到集團預期,有信心今年可扭虧為盈。

摩根大通分析師Chiara Battistini表示,雖然中國拖累市場表示並不足為奇,不過該行注意到北美每個品牌的表現均低於預期。

開雲集團表示,去年第四季北美及亞太地區銷售額分別下降15%及19%。由於美元走強和歐元疲軟,美國人轉為在國外購買奢侈品,Gucci運動鞋等明星產品海外表現亦欠佳。Gucci去年經營收入持平,為37.3億歐元;Saint Laurent經營收入則大增43%至10億歐元。

報道指出,Gucci在2015年至2019年經歷強勁增長後,近年失去增長勢頭,表現落後於Louis Vuitton及Hermes等競爭對手。此外,奢侈品行業近年受到中國封鎖以及退出清零政策所打擊,由於Gucci比其他競爭對手天依賴中國,因此開雲集團的情況更為複雜。

Jean-Marc Duplaix表示,中國去年底取消旅行限制後,今年初表現非常令人鼓舞。他強調,集團在Gucci的政策目標長遠,重點關注永恆時尚和高價產品,將加大營銷力度和推出更多系列。

開蜃集團股價早段曾跌逾4%,暫由跌轉升逾1%。

其他報道

巴克萊去年純利跌近兩至50億鎊 稍勝預期

劉若虹履新數碼通CEO  稱5G發展仍屬初期具空間、潛力

恒指跌301點失守兩萬一關 百度逆市升逾3%

FTX投資者發起集體訴訟 控紅衫等風險投資和私募股權公司

周焯華上訴稱無收取不法利益求撤案 檢察院認為案情嚴重求加刑三年

嘉信:未來數月美股走向更為波動 料美息在5.25厘見頂

滬指終止兩連升 收跌0.39%

範達暫停申請在華設立基金公司

瑞浦蘭鈞能源據報聘瑞信負責港IPO 擬籌78億元

高盛預計HIBOR將會回升 建議沽恒生 買入匯豐、中銀

國泰上月載客突破100萬人次 為疫情爆發以來首次

恒指跌272點 失守21000點 憂籌備配股 安踏插4% 有線寬頻逆市漲兩成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跌0.32%

一個月HIBOR連跌7日 再創去年9月以來低位

「互聯網之父」瑟夫警告:勿盲目投資ChatGPT

馬斯克去年向慈善機構捐贈約19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巴郡上季減持台積電及銀行股 增持蘋果

印度航空訂購470架波音和空中巴士飛機 商用航空史上最大筆採購

愛爾蘭將關閉深受中國富人歡迎的「黃金簽證」投資移民計劃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開展4990億人幣1年期MLF操作

恒指今早高開3點 有線寬頻復牌飈45%

金管局承接逾148億港元沽盤 銀行體系結餘減至770億元

綠葉製藥折讓8%配股 集資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