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宏利全年多賺2.6% 派息增11% 擬再回購3%股份

宏利金融(0945)公布,2022年全年錄得歸於股東的收入淨額為73億加元,按年升2.6%;第四季為18.9億加元,按年跌9.2%,按季升40.3%。派息0.365加元,增11%。另外,計劃啟動「常規發行人要約」,擬回購普通股,佔宏利已發行流通的普通股之不多於3%。

2022年核心盈利62億加元,按固定匯率基礎計算按年減少7%;第四季為17億加元,按固定匯率基礎計減少2%。

2022年新造業務價值21億加元,減少9%;第四季為5.25億加元,按年減少9%。

2022年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57億加元,按年減少7%;第四季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13億加元,按年減少12%。

2022年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錄得33億加元的淨流入,而2021年則錄得279億加元的淨流入;第四季的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錄得83億加元淨流入,而2021年第四季則錄得81億加元的淨流入。

「壽險資本充裕測試」(LICAT)比率錄得131%的水平。

宏利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瑞宏表示,「亞洲有效保單業務在全年仍錄得雙位數字的增幅。北美保險業務方面,美國及加拿大的新造業務價值在 2022 年分別錄得 25%及 18%的強勁增幅」。

宏利首席財務官韋寧頓表示,「儘管面對通脹環境,在2022年仍錄得50.9%的開支效益比率,開支水平與2021年相若,這反映在致力提升數碼化和效率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壽險資本充裕測試』(LICAT)比率達131%,反映資本水平保持強勁;而受惠於旗下舊有美國變額年金業務的再保險交易,錄得69億加元的匯款,除了創下公司的歷來新高,亦較2021年增長25億加元。過去一年,回購了4.1%的已發行流通普通股。認為股票回購是配置超額資本的有效工具,並已宣布計劃啟動「常規發行人要約」回購佔宏利已發行流通的普通股之不多於3%。憑藉強勁的財務狀況以及財務方面的靈活性,將可在未來歲月進一步落實各項業務發展策略重點」。

 

其他報道

港股ADR升48點 夜期高水48點 美期個別發展亞股升 東亞等業績

橋水達利歐:內地正贏得與美貿易戰 雙方仍可避免軍事衝突

內地連續5個月減持美債 持倉規模降至近13年最低

美股由跌轉升 道指升38點 納指連升3日 美2年10年期債息倒掛曾見紀錄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