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渣打洪丕正:難以評論收購 渣打業務獨特 將專注增長

渣打亞洲區行政總裁洪丕正回應早前收購消息指,難以評論市場傳聞,但相信渣打的業務十分獨特,涉獵多個市場,包括中東、非洲以及亞洲等地區,擁有多個地區的銀行牌照。他指,他的工作為在渣打的銀行網絡內發掘增長機會,同時對2023年前景十分樂觀。

渣打今日公布2022年全年業績,全年法定表現收入按年上升11%,股東應佔溢利上升34%,洪丕正稱,收入盈利均超過疫情前水平,創2014年新高。該行同時宣布新一輪10億元股份回購,以及增派股息。在過去12個月,渣打已宣布了三次回購,洪丕正稱,若計入中期股息,股東分派自2022年初以來總額達28億美元,目標於2024年或之前三年分派50億美元。

渣打全年派息共0.18美元,涉資5.23億美元,較今次回購金額10億美元為少,洪丕正指,渣打派息及回購是視乎整體盈利上升情況,以及股價走勢。若股價較低,回購吸引力則較高,相反,股息增加則可增吸引力,會以彈性方式處理。

今年內地針對內房企業推出便利融資政策,洪丕正指,有見及內地樓宇成交有所改善,惟當中仍有不確定性,渣打對內房行業的敝口由2021年約40億美元減至去年的33億美元。27億美元涉及內地發展商,當中11億元為信用級別。連同抵押品,該行對內房的撥備已覆蓋該板塊的不良資產逾8成。行業改善空間則視乎購房者對市場的信心,但相信中國經濟及行業的最壞情況已過。

市場預期美國加息周期已步入尾聲,洪丕正認為,現時談加息完結仍是言之過早。惟他相信該行可受惠於濟後息,去年淨息差為年上升20個基點至1.41%,料今年可升至1.71%,明年高於1.8%。

其他報道

瑞士嘉盛銀行:農曆新年內地人旅遊消費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七成

台灣開關|Expedia:香港前往台北的航班搜尋量升27倍

李開復再減持知乎 兩個月三度減持 共套現1739萬美元

貿發局下月舉行珠寶雙展 業界料珠寶出口續有增長

長城旗下電車ORA 港設首個陳列室

中電控股贊助嘉理道農場1000萬 進行10年期森林復修計劃

香港人口連續第三年減少 去年減少6.8萬 6萬港人淨移出

香港失業率見兩年低 連跌9個月跌至3.4%符預期

港府:完成發售8億代幣化綠債 收益率4.05厘

穆迪:領展供股助維持在A2評級及改善財務比率  

恒指收市升175點 科指升1.8% 10天線得而復失 北水轉流出 成交10日最多

東亞:1月港息回落對淨息差影響微 料香港淨息收入今年增20億元

廣東惠州據報將住宅限售年期由3年縮短至1年

大摩:中證監舉措對富途影響有限  瑞銀料紓緩對富途帶來的聲譽風險

Tesla解僱數十名組織工會的員工

匯豐將內地今年GDP上調至5.6% 因消費復蘇快過預期

中電信回應A股漲停 稱將加大派息 雲業務繼續翻番 H股升逾6%

致同:今年亞洲私募股權前景審慎樂觀 「乾火藥」仍處高水平

【有片:埋身擊】美匯指數走勢反覆回升 採取抵買策略

渣打全年及第四季業績 均遜預期 息0.14美元 推10億美元回購

萬馬控股:將推智能聊天數字人CHATwo

恒指半日升479點 三大指數創三周最大升幅 三大內地電訊股破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