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傳澳航受港機場費用上漲影響 未能重啟墨爾本航線

據澳洲的公共媒體中文部《SBS中文》報道指,澳洲航空(Qantas)及不少航空公司受到香港機場員工短缺,以及費用上漲,未能重新「啟航」往來香港的航線。報道更指,香港機場地面服務加價三成至一倍,澳航要繼續叫停來往墨爾本香港航班。

報道指,儘管澳航之前計劃於3月26日星期日,重啟曾經廣受歡迎的墨爾本和香港 QF29/QF30航班,但根據旅遊雜誌《Executive Traveller》報道,澳航今次再度推遲恢復航班,背後原因是由於香港機場員工短缺,以及香港機場費用上漲所致。據法新社報道,儘管航空公司與香港地勤服務部門進行數月談判,但仍有大約20家亞洲地區航空公司無法重啟或增加在香港的服務。澳航目前預計,來往墨爾本至香港航班將停飛至6月20日,航空公司現在聯繫受影響的乘客。

報道內引述航空公司高級人員表示,「香港機場地面服務公司將費用提高三成至—倍,並優先考慮與其有密切或直接業務聯繫的母公司,或主要是中國的航空公司」。其中一位航空公司高級人員更表示,「說配合『Hong Kong is Back』是否諷刺?如果一些大航空公司都不能回來,香港怎能繼續成為『亞洲國際都會』(Asia’s World City)呢?」。

澳航表示,目前建議墨爾本的乘客搭乘國內航班飛往雪梨,再搭乘雪梨直航香港的QF127/QF128 航班。這條航線現正升級使用A380超大型客機,預期在3月下旬至6月期間飛行,以應對額外的乘客量。然而,國泰航空(0293)每天有兩到三班直飛兩地航班,對市場來說,肯定更具吸引力,澳航則仍然沒有直達航班。

 

其他報道

陳榮煉案件 將於3月8日結案陳詞

半日沽空金額59億元 騰訊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半日跌121點 科指跌1.4% 北水轉流入 超媒體升69%

希慎去年基本盈利跌9% 派第二次中期股息1.17元不變

聯想集團第三季淨利潤跌32% 首三季少賺7.7%

滬指以近半日低位收市 創板指跌穿2500點

李嘉誠減持Zoom 套現2.7億美元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3日 見逾一周高

超媒體委任鄭志剛為非執董及董事會聯席主席 股價曾大飈逾八成

卡塔爾皇室據報開價50億英鎊收購曼聯 曼聯升9.7%創收市價新高

蘋果據報解僱數百名合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