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想預料個人電腦市場於2024年恢復增長

聯想集團(0992)上季淨利潤挫逾三成,但表現仍勝市場預期。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今午於線上業績會表示,由於全球疫情緩和,加上地緣政治及通脹上升的因素,拖累個人電腦(PC)需求放緩,出貨量跌至疫情前水平。他指出,市場仍需要時候消化庫存,預計全球個人電腦市場將於2024年恢復增長,對業務前景樂觀。

隨ChatGPT成為近日市場熱話,楊元慶表示,ChatGPT是建立於大算力的基礎上,因應集團在高性能計算領域有自己的優勢,相信ChatGPT對聯想的業務有正面影響。據稱,在全球前5500台超級計算機當中,有170至180台是由聯想提供。

聯想執行副總裁、方案服務業務集團總裁黃建恆指出,方案服務業務集團(SSG)亦有利用人工智能(AI)科技,例如目前集團在應對客戶查詢時,有約一半情況利用聊天機械人(ChatBot)作輔助,強調AI是集團未來的發展重點方向之一,將會持續加強投放資源。

聯想今天收市報6.78元,跌3.1%。

 

其他報道

希慎:農曆年後人流明顯回升 需時觀察旅客消費習慣變化

恒指收市跌267點見1個月低 成交大減26%至不足900億 三大指數連跌3周

馬斯克突宣布Twitter新任CEO身份 竟是其愛犬

騰訊據報放棄虛擬現實硬體計劃

傳澳航受港機場費用上漲影響 未能重啟墨爾本航線

陳榮煉案件 將於3月8日結案陳詞

半日沽空金額59億元 騰訊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半日跌121點 科指跌1.4% 北水轉流入 超媒體升69%

希慎去年基本盈利跌9% 派第二次中期股息1.17元不變

聯想集團第三季淨利潤跌32% 首三季少賺7.7%

滬指以近半日低位收市 創板指跌穿2500點

李嘉誠減持Zoom 套現2.7億美元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3日 見逾一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