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WD等據報以少於2500萬美元 收購馬來西亞壽險公司 Gibraltar 70%

彭博社其後引述消息補充指,這些買家以不到25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Gibraltar BSN多數股權。富衛集團的一位代表不予置評,保德信金融集團沒有立即回覆電郵詢問。

【10:34】FWD公布,連同一眾投資者,將向保德信金融集團 (Prudential Financial),收購馬來西亞人壽公司 Gibraltar BSN Life Bhd.的70%股權。國民儲蓄銀行(Bank Simpanan Nasional Bhd.)將續持有餘下30%股權,預計交易將於第二季完成。FWD計劃與國民儲蓄銀行一同發展 Gibraltar。新聞稿未有透露作價。

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黃清風表示,「馬來西亞市場增長迅速並具有巨大長遠增長潛力,我們正於該市場建立全方位服務產品,並將能夠提供家庭伊斯蘭保險和人壽保險方案。我們很高興能將我們的數碼化產品和服務帶給更多馬來西亞居民。憑藉這些戰略發展,我們亦在富衛集團成立的10 週年大致完成了在東南亞主要市場的版圖。創造伊斯蘭保險及保險新體驗這願景會繼續帶領我們前行」。

市場一直有指FWD擬於今年在港上市,早前亦有報道指,其上市將集資10億美元。

富衛集團常務董事(新興市場)兼集團分銷總監Binayak Dutta表示:「我們與 BSN 的合作夥伴關係突顯我們對馬來西亞市場的熱衷投入,我們期待為馬來西亞伊斯蘭保險業和保險業的增長和發展作出貢獻。自成立以來,我們在馬來西亞的業務日漸強大,營運首個全年的總承繳費增長173%2,在吉隆坡設立了我們的區域技術和創新中心,並與馬來西亞一家領先的社會企業合作開發金融知識計劃 Fun(d) for Life,支援超過 4,200 人」。

 

其他報道

美擬向俄國防能源企業實施新一輪制裁

中國2月LPR不變 一年期利率維持3.65厘

Meta推認證付費訂閱計劃 月費94元起

恒指低開38點 跌穿50天線 科指跌0.22% 下試250天線 超媒體跌6%

港股ADR跌96點 夜期低水208點 美期亞股跌

ASIFMA建議將股票印花稅調回原水平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