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特斯拉聯合創始人:汽車並非iPhone 自動駕駛是胡扯

特斯拉聯合創始人Martin Eberhard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在特斯拉工作時,為電動汽車開發自動駕駛軟件是他最不關心的事情。

Martin Eberhard曾擔任特斯拉CEO,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所有關於這些全自動駕駛(FSD)、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的胡扯,當我在那裡時,這些都不存在。」他提到,他在特斯拉工作時,仍然忙於讓汽車運轉起來,根本沒有想過自動駕駛的事宜。

Martin Eberhard指出,雖然他很欣賞輔助駕駛功能等「以安全為導向的系統」,但他不太喜歡自動駕駛。他說,馬斯克似乎把心思都放在了自動駕駛汽車上,並認為這是他對馬斯克領導下的特斯拉最大的擔憂之一。

Martin Eberhard認為,將汽車視為軟件平台是錯誤的,就像對待iPhone或其他東西一樣。「我有一部iPhone,每次我獲得軟件更新時,裡面都會有漏洞,這些錯誤意味著危險。例如我的新聞推送應用程序偶爾會崩潰。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它只是iPhone上的一個煩惱。但這種錯誤會出現在汽車控制軟件中,例如,剎車或方向盤,它會殺了你。」馬斯克和特斯拉未有置評。

 

其他報道

Meta推認證付費訂閱計劃 月費94元起

港股ADR跌96點 夜期低水208點 美期亞股跌

ASIFMA建議將股票印花稅調回原水平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