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煉油企業大手購入美國原油

彭博社報道,內地煉油企業的買油熱潮蔓延到美國,進一步表明隨著內地經濟重新開放,煉油廠正在大手筆採購以滿足不斷成長的需求。

報道引述消息指,包括國企聯合石化和中國石油在內的公司,已經雇了至少10艘超級油輪下個月去美國運油。他們說,這些船隻可以從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向內地運輸至多2000萬桶原油。

Kpler首席原油分析師Viktor Katona稱,「內地企業買美國原油似乎是目前市場上最火熱的活動」,在再次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的消息令美國當地價格承壓,以及運費下降之後,內地正在利用美國原油「顯著、有利可圖的套利」優勢。

Kpler亦確定至多14艘計劃3月在美國墨西哥灣沿岸裝貨發往內地的超大原油運輸船。Katona稱,這將是他們過去幾年運輸量的兩倍。

 

其他報道

俄羅斯石油出口至內地 創俄烏戰爭爆發後最高

豐盛生活服務半年多賺17% 中期息增至24.5仙

半日沽空金額71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匯控料今年淨利息收益不少於360億美元 有形股本回報率至少達12%

匯控擬今年首季恢復派發季度股息 售加拿⼤銀⾏業務後將派21美仙特別息

恒指半日跌207點 失守50天線 科指跌穿250天線 北水轉流入 京東跌6.8%

恒生銀行去年少賺27%至101.7億元 遜預期 第四次中期息2元

匯控去年稅前盈利跌7%至175億美元 息23美仙

摩通據報在亞太投資銀行部門裁員約30人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