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習近平據報最快4月訪俄會晤普京 王毅:中俄關係堅如磐石

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消息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正準備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峰會。了解出訪計劃的人士稱,習近平將在會晤中推動就烏克蘭問題舉行多方和談並重申核戰爭打不得。

報道引述消息指,出訪時機可能選擇在4月或俄羅斯慶祝衛國戰爭勝利的5月初,屆時俄羅斯將慶祝二戰對德國的勝利,克裡姆林宮去年利用這個紀念日將烏克蘭當選領導人比作納粹分子。安排還處於初期階段,時間尚未敲定。

內地外交部暫未回應該報查詢。

新華社報道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2月21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捨夫舉行中俄戰略安全磋商機制雙方牽頭人會晤,就烏克蘭問題等交換了意見。

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播出的評論中,王毅說,中俄關係堅如磐石,經得起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但在新華社發出的相關報導中,未提及這部分。

其他報道

加息預期 美股見3個月最大跌幅及1個月低 道指跌697點 美10年債息見3個月高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