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冠昇:研惡劣天氣運作安排 不希望國際市場開放下投資者無法進入

昨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指出,港交所(0388)將探討在8號風球、黑雨等惡劣天氣下繼續運作的安排。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對此正研究如何實行最好的安排,並確保將可能受到影響的持份者放入考慮當中,並會與市場進行磋商。他指出,港交所需保持市場競爭力,因此不希望在國際市場開放的情況下投資者無法進入,希望確保能夠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

港交所亦將於今年內就GEM提出具體改革建議,歐冠昇指,港交所希望為所有參與者、中小型公司創造機會,並從市場中受益,惟在世界許多地方的例子亦反映都有很多困難和複雜。 惟現時未這方面的最新消息,團隊正一直研究所有的可能性。

至於今年《財政預算案》中未有提到調整股票交易印花稅,歐冠昇表示是政府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一直在與政府對話,以確保平衡收益和收入的需要。他提到, 在ETF市場中,已豁免徵收印花稅。

港交所於去年提出《上市規則》增設第18C章,允許特專科技公司上市。歐冠昇稱,該諮詢引起了極大的回響,許多市場參與者提供了反饋,並期待於今年第一季落實。

此外,港交所於去年底於紐約開設辦事處,將國際佈局擴展至北美,歐冠昇指,目前已加快推進計劃,期望於今年內於歐洲開設第二間辦事處。

 

其他報道

銀娛2022年度由盈轉虧  股東應佔虧損逾34.33億不派息

新世界鄭志剛:擁920億可動用現金 無意向股東或市場「伸手」

本港1月通脹2.4% 多過預期 見5個月高 連升第3月

 

網易去年多賺兩成息5.4美仙 第四季收入升4%

台積電美國工廠項目據報引發員工憂慮

太平洋航運全年少賺16% 息17仙及特別息9仙 認為前景向好

香港電訊全年多賺2% 收入持平末期股息派43.15仙

雲音樂去年經調整淨虧損大幅收窄至1.15億人幣 績前升2.2%

新地中期基礎溢利按年跌36%至近95億  派息1.26元

新世界發展中期核心少賺14%息0.46元 稱無計劃供股

全日沽空金額138億 比率降至13.5% 創科沽空金額增1.3倍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