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能源部:新冠疫情起源很可能是實驗室洩漏病毒

《華爾街日報》報道,根據美國能源部的調查結果,新冠疫情的起源很可能是實驗室洩漏病毒。

報道指,根據一份提供給白宮和國會主要成員的機密情報報告顯示,該病毒可能是由於內地一家實驗室發生事故而傳播到外面。據看過這份機密報告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能源部此前一直無法確認該病毒的來源,之所以做出上述最新結論是由於獲得了新的情報,但該部門對於這個判斷「信心較低」。

報告中還重點提到其他機構判斷病毒的傳播很可能是自然傳播的結果,也有些機構至今未有結論。

美國國安顧問沙利文表示,美國情報界對於病毒是在自然環境中產生還是實驗室洩漏存在「多種不同觀點」。他本人不能「證實或否認」《華爾街日報》的報道。

沙利文在CNN上稱,拜登此前要求美國能源部國家實驗室參與對病毒來源的評估。「如果我們獲得任何進一步的見解或信息,我們將告知國會及美國民眾。但目前而言,美國情報界對於這個問題沒有確切的答案」。

內地長期以來對任何有關新冠病毒來自內地實驗室的猜測都持反對意見。內地駐華盛頓大使館暫未回覆記者在正常工作時間外發出的置評請求。

其他報道

歐央行:下月或加息50基點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