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國和歐盟就北愛爾蘭貿易安排達成協議

英國和歐盟就北愛爾蘭貿易安排達成協議,以結束數年來的激烈爭論。英國脫歐後,英國統治的北愛爾蘭實質上仍處於歐盟單一市場,引發英國脫歐派不滿。這項新協議的細節沒有立即公布,雙方近期曾表示,新協議將允許運往北愛爾蘭的英國貨物不經海關檢查,同時為北愛運往愛爾蘭的貨物創建一個單獨的程序。

英國首相辛偉誠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稱,談判已導致《北愛爾蘭議定書》的法律文本調整。議定書為英國與歐盟的脫歐協議中有關該地區貿易的組成部分。

辛偉誠表示,這項被稱為「溫莎框架」的協議達成,標志著「決定性時刻」,而馮德萊恩稱其為「非同尋常」,並表示它將確保為各方提供一個「持久的」解決方案。

辛偉誠克周一在與馮德萊恩聯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天的協議使整個英國的貿易往來暢通無阻,保護了北愛爾蘭在我們聯盟中的地位,並捍衛了北愛爾蘭人民的主權」。

其他報道

美數據強韌 美股升幅收窄 道指升72點

北水增持長汽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