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對冲基金2月拋售中資股ADR 金額大增18倍

彭博社根據摩根士丹利的數據報道,隨著金融環境收緊,美國對冲基金本月加大對內地公司美國存託憑證(ADR)的拋售。

數據顯示,對沖基金2月份淨賣出57億美元中資ADR,數字遠高於1月份3億美元。

內地重開觸發了在美上市內地股票連續三個月的飈升,衡量這些股票的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從去年10月開始累計上漲超過80%。然後,投資者對內地股票的熱情於2月份降溫,本月已下跌15%。

報告稱,「隨著金融環境重新收緊,對沖基金公司自1月中旬以來一直在減倉」,「由於交易因素和宏觀背景,長期風險敞口,特別中資ADR受到冷遇」,與內地電動汽車製造商和互聯網公司相關的ADR沽空情況最為嚴重。美國的長線投資者也「暫停」增加對內地的投資,對持股變得更加挑剔。

報告稱,「我們的基金流動分析顯示,美國的單向長倉基金2月份淨賣出13億美元的中資ADR,而之前為連續兩個月淨買入,總計達21億美元」。

 

其他報道

香港寬頻據報獲HGC 10億美元收購要約 曾升12%

爪哇疑接盤高銀宏泰道商業項目後 傳以32億元放售

內地房產市場回穩  信義玻璃料浮法玻璃價格到谷底

光大水務去年純利跌16% 每股派末期息0.05元

恒指半日升82點 科指跌0.5% 北水轉流出

旭輝境外永續債違約 早市曾跌16%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滬指升0.07%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 見1個月高

匯豐擬取消私人辦公室 憂保密信息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