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威亞太業績遜預期 內地渠道關閉銷量僅增0.7% 業務恢復情況保持樂觀

百威亞太(1876)公布業績,全年純利9.13億美元,按年跌3.89%,差過預期的9.853億美元。第四季轉虧,蝕1200萬元,差過預期的賺7330萬美元,去年同期賺9900萬美元。末期股息3.78美分。

第四季收入11.7億美元,按年跌18%,差過預期的12.6億美元;調整後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2.00億美元,按年跌45%,差過預期的2.854億美元;調整後息稅前利潤4100萬美元,按年跌77%,差過預期的1.213億美元。啤酒銷量變動跌2.2%。

全年計,收入64.8億美元,按年跌4.6%,差過預期的67億美元;毛利率50%,低過上年同期的53.9%,及差過預期的51.1%;調整後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19.3億美元,按年跌9.7%,差過預期的20.7億美元。總銷量(百公升)8,849萬,按年增0.7%,差過預期的8763萬。

年內總銷量增加0.7%,原因是韓國及印度的強勁表現被內地大規模渠道關閉所抵銷。

收入增長2.4%及每百升收入增長1.7%,此乃由於韓國收入管理舉措及印度高端化所帶動,但被內地具挑戰性的經營環境顯著抵銷。按呈報基準計算,收入下降4.6%及每百升收入下降5.2%,主要由於匯率影響。

內地方面,渠道(尤其是夜場及餐館)大範圍及大規模關閉,削弱高端化策略的正面影響,全年銷量下跌3.0%,業績落後於預計的行業水平。然而,高端化策略下,百威及超高端產品銷量仍在超過半數擴張城市中錄得雙位數增長。不過,高端及超高端品類於第四季度的收入出現雙位數的下降。

公司指,儘管內地春節提前,但銷量下降7.0%。收入及每百升收入分別下降15.0%及8.6%,而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盈利下跌44.1%,因為收入下降且於今年最小季度產生營運去槓桿化。第四季收入減少4.2%,而每百升收入減少1.2%。

就內地而言,估計到2月底公司業務範圍中的餐館及夜場渠道幾乎全部重新開放。鑑於目前的復蘇態勢,對2023年第一季度過渡季度後的2023年業務恢復情況保持樂觀。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183點 夜期低水201點 美期亞股升 嗶哩嗶哩鐵塔等業績

萬科折讓6.12%配股 籌39億 承諾資金將不會用於境內新增住宅開發項目

憂通脹加劇 美10年債息曾升穿4厘 標指、納指見1個月低 道指升5點 金龍指數升3%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