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威亞太:2月啤酒銷量按年增兩成

百威亞太(1876)去年全年純利跌3.9%至9.13億美元,首席執行官兼董事會聯席主席楊克(Jan Craps)表示,內地防疫政策去年影響行業銷售,第四季更是最具挑戰性的時間。隨著內地重新開放,今年1月情況開始好轉,但今年農曆新年較去年提前約10天,令1月啤酒銷量按年錄得下跌,至2月銷量按年增長20%以上。

楊克表示,內地餐館及夜場渠道在各線城市至2月底已接近完全開放,今年首季後業務將持續恢復,對前景保持樂觀。他又指,即使在其他市場重新爆發疫情,其影響程度亦會有所減少,只要內地不再出現大規模的渠道限制,將不會再現去年的跌幅。

楊克表示,內地中層家庭收入未來明顯增加,將更追求高端產品,帶動高端化發展,加上內地政策積極推動本地消費,亦有利集團業務發展。

 

其他報道

匯控小股東擬提股東會決議 平保:待動議公開後作研究

虛擬保險保泰委財庫局前局長劉怡翔任獨董

半日沽空金額109億 南方恒生科技沽空金額最多

【有片:埋身擊】標普指數期貨 有機會下試低位

香港寬頻:I Squared稱或提收購 公司擬進一步討論 午後復牌

海港企業去年基礎蝕1.3億 上市52年來首度虧損

吉利:與吉利控股、雷諾、沙特阿美訂立意向書

恒指半日跌83點 科指跌1% 10天線爭持 蔚來跌11%創上市新低

中國鐵塔去年多賺兩成勝預期 末期息增派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