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儲局Bostic預計夏中或夏末或暫停加息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行長Raphael Bostic表示,雖然經濟數據超出預期,他仍然傾向於本月加息25基點,另外,預計會在夏中或夏末聯儲局可能暫停加息。

Bostic本周早些時候重申,他預計關鍵政策利率將在今年升至5.1%左右,然後會一直保持這個峰值直到明年晚些時候。Bostic表示,「我會讓數據來指導我」,「我對任何可能性持開放態度。如果數據繼續顯示經濟強於我的預期,我會調整我的預測」。

Bostic表示,「的確存在把利率調到更高的理由,就業市場比我們預期的更強。通脹率居高不下,消費支出強勁。勞動力市場仍然相當緊俏」。

Bostic表示,鑒於貨幣政策對經濟的影響滯後,保持較小的加息幅度是有道理的,這樣整個經濟體可能只會在春季感受到加息的衝擊。

當被問及聯儲會何時可能暫停加息時,Bostic說:「我預計會在夏中或夏末,屆時應該能對形勢有更好的了解」。

Bostic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沒有投票權。

 

其他報道

港股ADR升147點 夜期高水246點 美期跌亞股升 鷹君等業績

聯儲局鴿派言論 道指見兩個月最大升幅 升341點 美10年債息4個月高 債息倒掛收窄

北水增持中電信 減持恒生中國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