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陳德霖旗下企業支付公司圓幣錢包今日起試業

金管局前總裁陳德霖成立的圓幣錢包,宣布今日試業,為企業客戶提供儲值、本地和跨境支付,以及外幣兌換服務。該行旗下電子身分認證服務易信連,則於去年12月起在銀行試業上線。

圓幣錢包表示,該行是香港持牌儲值支付工具,為首個專注為企業服務的電子錢包,支援多種貨幣,為企業提供跨境支付解決方案。試業期間,圓幣錢包支援港幣、人民幣、日元、美元和歐元,其後會支援更多不同的幣種,方便跨境貿易支付。

此外,圓幣錢包亦會推出由人民幣、日元和港元組成的記帳單位「圓幣」(RDU),協助企業管理外匯風險,參與該平台的商戶買賣圓幣作為轉賬支付的中介電子貨幣。

圓幣公司指,每一個「圓幣」單位將由47元人民幣、550日圓和25元港元組成,貨幣籃子權重是參考三個經濟體在亞洲區內貿易量的佔比、相對進口的外匯儲備之充裕度、淨國際投資頭寸及外滙巿場的流動性而釐定。圓幣的貨幣組成和權重會定期檢討,有需要時會作出適當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