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稱內地資金轉不走 麥樸思:看來已解決

【明報專訊】「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Mark Mobius)(圖)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自己無法將上海的匯豐帳戶內資金轉到境外,但該行未有解釋,反要求他提供20年來所有紀錄證明資金來源,質疑是中國政府限制資金外流。麥樸思昨回覆本報查詢時稱,「我看來問題已解決」,但不願透露詳情。

麥樸思:無法將資金從上海匯豐銀行轉到境外

麥樸思日前在「霍士財經」中表示,銀行要求他提供文件,證明資金來源,以及是否已經繳清稅務,惟其戶口已開設約20年。他透露,戶口內的資金是出售上海物業所得,總額約300萬元人民幣,又稱目前似乎無法資金匯出內地,只能在當地消費。麥樸思相信是中國政府限制資金外流,並表明日後投資中國會非常審慎。他表示現時會轉經香港操作,指香港「似乎比較開放一點,可將資金匯入、匯出」。麥樸思認為,內地政府不斷在國內企業入股,意味他們意圖控制這批公司,如騰訊(0700)、阿里巴巴(9988)等,當看到政府在經濟體中愈來愈想要控制,即知情况不妙。他表示,中國底線正在移動,目前方向與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截然不同」。

 

其他報道

等待鮑威爾講話 道指升40點 美2年10年期債息倒掛見逾41年最闊

北水增持南方恆生科技 減持協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