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上季盈餘9800萬元 淨資金流入錄得36億美元

證監會發布去年10月至12月的季報,季內錄得盈餘9800萬元。收入錄得6.04億元,按季升86%,按年升13%。每日平均成交額為1250億元,按季升28%。計及年度首三季仍錄1.75億元虧損,而2021年同期盈餘3.72億元。

截至去年年底,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基金的管理資產按季增加11%至1652億美元。季內錄得的淨資金流入約為36億美元,獲發牌提供資產管理的公司數目增加至2069家。上市活動亦有所增長,遞交予證監會作審閱的新上市申請數目由29宗上升至36宗。

證監會又指,與前三個月相比,季內認可或註冊的投資產品的數目及種類大幅增加。季內認可了58隻單位信託及互惠基金(包括33隻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基金)、一項與投資有關的人壽保險計劃、一項強制性公積金匯集投資基金及54項非上市結構性投資產品,以供在香港公開發售。季內證監會亦為12家新的開放式基金型公司進行註冊。

 

其他報道

據報中國支持斯里蘭卡債務重組計劃

海豐國際去年純利增67.2% 末期股息1.6元

半日沽空金額94億元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中駿2月銷售按年跌10% 佳源離岸債交換要約第11度延期

內地進出口均降 3年來首次 首兩月出口跌6.8% 少過預期 進口跌10.2%

老臣陳世昌辭職 周大福早市曾挫9.6%

恒指半日升246點 見兩周高 科指升0.4%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0.16%

回應麥樸思 外匯局:資金跨境匯出入政策沒有任何變化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升3日 續見近7周高

絕味食品計劃赴港上市

Meta據報最快本周裁員數千

摩根大通戴蒙:最擔心俄烏戰爭及中美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