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擬組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不保留銀保監 精減人員編制5%

彭博社報道,內地擬組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負責除證券業之外的金融業監管,不再保留銀保監會。

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在銀保監會基礎上組建,將人民銀行對金融控股公司等金融集團的日常監管職責、有關金融消費者保護職責,中證會的投資者保護職責劃入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調整為國務院直屬機構,擬規定由中證監統一負責公司(企業)債券發行審核。

另外,又擬組建國家數據局,統籌推進數字中國、數字經濟、數字社會規劃和建設等。

另外,精減中央國家機關人員編制,中央國家機關各部門人 員編制統一按照5%的比例進行精減,收回的編制主要用於加強重點領域和重要工作。

 

其他報道

彭博:近期樓價反彈或屬短暫

恒指收市倒跌68點 21000點、20天線、250天線得而復失 南北水終止4連入

BPEA EQT據報擬合併卓佳和瑞致達 合併後估值約65億美元

彭博: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可超官方預期至5.8%

傳美團將叫停網約車業務 併入美團平台以削減人力資源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低收 滬指跌1.11%

證監會上季盈餘9800萬元 淨資金流入錄得36億美元

據報中國支持斯里蘭卡債務重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