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SHOPLINE :防疫放寬推動整體零售氣氛 平台開店量上月按月倍增

SHOPLINE香港區副總經理趙公亮表示,近月整體零售氣氛積極,通關及口罩令等防疫限制放寬,對其平台交易額(GMV)及開店數目均有偏向積極正面作用。今年1月受農曆新年假期影響,氣氛較為淡靜,不過2月開店數量已錄按月倍增。

線下零售市場陸續恢復,趙公亮指,線上交易較疫情間稍為放緩,但整體仍保持向上趨勢,他形容升幅為「正常化」。他指出,平台為商店提供OMO(Online merge Offline)支援,除網店生意外,亦有多渠道及全方位零售生意。

今年預算案再宣布派發消費券,趙公亮稱,於消費劵派發的過去兩年,每次亦見平台交易額有明顯帶動作用,於去年10月,派發消費券首5天GMV升幅達六成,並可持續一段時間。他認為今年繼續派發是業界一個好信息,預料最快4月平台交易量有明顯升幅。

趙公亮提到,在消費券推動下,付款形式在線上線下更多樣化,電子錢包的滲透率有所提高,方便市民消費及商家推廣。SHOPLINE除與主流付款平台合作,去年亦設增新興的付款方式Buy Now Pay Later,並會持續與更多付款平台商討合作。

至於公司規模方面,趙公亮直言,SHOPLINE作為IT公司,在招聘IT人才方面一直有困難,公司鼓勵靈活工作模式如在家工作(WFH)有助吸引各地人才。

SHOPLINE 於10年前建立,目前亞洲各主要市場已有定位,趙公亮指,過去3至4年公司擴展迅速,最快 1年拓展1個市場,目前步伐不停,去年已於澳洲新增落腳點,今年亦會在亞洲以外的地區亦會開設新駐點,並打入當地市場,主力招聘當地人才以貼近當地市場需要。

 

其他報道

外交部長秦剛:大可不必擔心中國經濟前景

內地擬組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不保留銀保監 精減人員編制5%

彭博:近期樓價反彈或屬短暫

恒指收市倒跌68點 21000點、20天線、250天線得而復失 南北水終止4連入

BPEA EQT據報擬合併卓佳和瑞致達 合併後估值約65億美元

彭博:今年中國經濟增長可超官方預期至5.8%

傳美團將叫停網約車業務 併入美團平台以削減人力資源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低收 滬指跌1.11%

證監會上季盈餘9800萬元 淨資金流入錄得36億美元

據報中國支持斯里蘭卡債務重組計劃

海豐國際去年純利增67.2% 末期股息1.6元

半日沽空金額94億元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