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LME和LME Clear被索賠逾1,000萬英鎊

港交所(0388)公布,收到原告人提交予英國商業法院並送達予旗下LME和LME Clear的申索,後者被指名為被告人,索賠金額逾1,000萬英鎊。LME和LME Clear管理層認為該申索毫無法律依據。由於港交所早前就相關申索提出司法覆核,因此,今次原告人的申索將在司法覆核作最後裁決之前暫緩。另留意到另一申索於3月7日提交,但未送達至LME和LMEClear,索賠金額約200萬美元。

原告人為Commodity Asset Management LLC(US)、Pala Investments Limited(Jersey)、Pentimon Limited(BVI)、Welton Investment PartnersLLC(US)及Sunrise Capital PartnersLLC(US)。

該申索擬因LME取消原告人聲稱於2022年3月8日英國時間00:00或之後執行的鎳合約交易的決定而聲稱蒙受的損失申索賠償。原告人聲稱有關決定屬不合法干預其人權。原告人索賠金額逾1,000萬英鎊。

LME和LMEClear管理層認為該申索毫無法律依據。由於該申索並沒有提出就香港交易所於2022年6月6日及2022年6月7日公布有關LME和LME Clear被提出申索(「司法覆核申索」)所涉及範圍以外的任何問題,有關方已同意在司法覆核申索作最後裁決之前暫緩原告人的申索。

LME和LME Clear留意到有另一申索於2023年3月7日提交予英國高等法院,但並未送達予LME和LME Clear,索賠金額約200萬美元。如當該申索或根據《人權法令》(Human Rights Act)有關類似賠償申索的時效期限於2023年3月7日屆滿之前提交的其他申索送達予LME和LME Clear時,此等申索預計跟提述的申索之情況相類似。如任何此等申索亦並沒有提出司法覆核申索所涉及範圍以外的任何問題,預計此等申索亦將會在司法覆核申索作最後裁決之前以暫緩方式處理。

其他報道

鮑威爾放鷹後 高盛上調利率預測50基點

鮑威爾暗示加快加息步伐 美2年10年期倒掛創40年最闊 道指跌574點

北水增持南方恆生科技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