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鮑威爾脫稿強調未就加息規模作決定 放緩加息能觀察到更多

周二言論引發市場波動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第二日出席聽證會時,特意脫稿強調尚未就本月晚些時候加息的規模做出決定。

隔晚鮑威爾雖然重申周二表態,即央行可能將政策利率上調至高於此前預期的水平,而且如果經濟數據持續火爆,加息的速度或許會提高,但脫稿強調「我們還沒有就3月的會議做出任何決定」,「如果—我要強調尚未就此做出決定—但如果數據整體表明有必要加速收緊,那麼我們就準備提高加息的步伐」,「我們有一些可能很重要的數據會出爐」。

聯儲局將於3月21-22日召開議息會議,去年12月的「點陣圖」顯示,他們當時認為利率會在今年達到約5.1%的峰值。鮑威爾日前的鷹派言論後,市場預計會加息50基點,即較上次加息多25基點,料峰值將在今年達到5.6%左右,高於周一預測的5.5%。

鮑威爾談到已實施政策緊縮的滯後影響時表示,「今年放緩加息步伐可以讓我們在效果顯現時能觀察到更多」 。

鮑威爾談及通脹時稱,「通脹正在回落,但還是非常高」,「我們正在經歷的高通脹中,有一些部分很可能與非常吃緊的勞動力市場有關」。

其他報道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建行

鮑威爾強調尚未就加息幅度作決定 標指納指升 道指跌58點 美債息倒掛再創近42年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