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據報本月20日前公布部分債務重組條款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恒大(3333)計劃於3月20日下一次法院清盤聆訊前,公布部分債務重組條款,以尋求將清盤聆訊再次延期。

消息人士指,恒大一直試圖與主要離岸債券持有人達成協議,條款包括將部分債務轉換為股權。最新討論為將部分債務轉為恒大物業(6666)和恒大汽車(0708)股份的價格和比率。

消息人士透露,恒大提出的債轉股計劃是其重組計劃的核心部分,惟債券持有人一直在爭取更好的條款。據報,恒大已經做出了一些妥協,但與預期仍不符,債券持有人亦敦促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拿出更多自己的錢來償還債務。

據報,恒大負債逾3000億美元,當中227億美元是離岸債務。去年,恒大啟動中國規模最大的債務重組程序之一,但尚未與債券持有人就細節達成協議。去年11月,一名債權人提交的清盤申請舉行聽證會上,法官下令恒大須於本月6日左右提供債務重組進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