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誼騰訊娛樂發盈警 虧損擴大 「醫智諾」及「獴哥健康」已成主要收入來源

華誼騰訊娛樂(0419)發盈警,預期去年度虧損擴大至3.2億元,去年同期蝕1.41億元。預計收入增約4倍至超過16億元,毛利增逾8倍,至4億元。「醫智諾」及「獴哥健康」為集團主要收入來源,分別錄得收入約6億元(2021:3615萬元)及8億元(2021:2249萬元),兩者合共佔集團總收入超過80%(2021:約18%)。

公司指虧損擴大主因,體及娛樂分部預計將錄得虧損約1.2億元,較上年度分部虧損3432萬元大幅增加,主要是由於集團的電影投資項目在2022年度發行後的票房及其他收益未能覆蓋

相關投資成本而產生的成本攤銷和減值撥備。集團正主力聚焦拓展互聯網健康業務,已確定不會再投資新的影視項目,同時也在積極尋求將集團旗下的其餘影視項目和投資(包括韓國HB娛樂的投資)出售或變現。

智慧健康服務平台分部預計將錄得虧損約8600萬元(2021年:1388萬元)。由於「獴哥健康」業務於2021年第四季度才正式開展,於2022年度的初創階段時期需要投入資源於研發、系統搭建、基礎建設、資質獲取等方面,導致虧損額有所擴大。隨著上述基礎建設和資質獲取等的陸續完成,加上「獴哥健康」已建立8億港元收入的業務規模,預計未來的虧損額度有望收窄。

 

其他報道

全日沽空金額177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領展排第九

港鐵去年多賺2.9% 末期息0.89元

佐丹奴:香港零售仍審慎 開新店要看業主取態

恒指收市跌125點 失守20000關 三大指數見本月最低收市價 成交、北水流入減少

恒大據報本月20日前公布部分債務重組條款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正大舉押注晶片股

業聚醫療擬拓中美市場及物色購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