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太古:內地及香港零售已回近疫前水平 將加大開拓東南亞市場

太古集團(0019)(0087)今日公布業績,太古地產行政總裁彭國邦表示,內地自11月底零售銷售已開始逐漸恢復,1月銷售數據已回復至與疫情前相約水平。而香港於去年下半年底已經有回復跡象,今年農曆新年以及情人節銷售強勁,目前銷售已回升至接近疫情前水平。

太古主席白德利稱,內地重新開放帶動更多消費,及帶來不少發展機遇。他認為,中國的下行風險有限,1月國內消費及旅遊,已向正確的發展方向前行。他又指,集團對發展醫療版塊有興趣,相信在過去數年的行業相關措施建立信心,料在未來會有更多機遇。

在擴充業務方面,太古可口可樂早前透過收購柬埔寨給越南的可口可樂專營業務,將其裝瓶業務擴展至東南亞。白德利指,東南亞具很大發展潛力,目前正留意當地的住宅項目,料集團的核心業務包括飲料及地產將於當地擴展。

至於辦公室租用業務方面,彭國邦認同疫情期間辦公單位的供應大於需求,短中期內,市場仍然較為疲弱,但對長期發展較為樂觀。他又提到,至去年9月底,剛落成的太古坊二座甲級寫字樓的租用率已達56%。

其他報道

香港電訊:通關後中小企查詢企業方案急增3倍

吉利汽車:已申請增設人民幣櫃台

華誼騰訊娛樂發盈警 虧損擴大 「醫智諾」及「獴哥健康」已成主要收入來源

全日沽空金額177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領展排第九

港鐵去年多賺2.9% 末期息0.89元

佐丹奴:香港零售仍審慎 開新店要看業主取態

恒指收市跌125點 失守20000關 三大指數見本月最低收市價 成交、北水流入減少

恒大據報本月20日前公布部分債務重組條款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正大舉押注晶片股

業聚醫療擬拓中美市場及物色購併

香港人最常中伏詐騙關鍵字眼 Visa調查揭就是這個

艾德韋宣:最快第三季推品牌自營直播間業務

滬指連跌4個交易日 創板指三連跌

領展供股權首日買賣高開低走 現報約3.6元

德勤報告:中國未來5年功率半導體複合年均增長率4.5%

搶人才︱英國據報計劃放寬外勞規則 以彌補勞動力缺口

TVB:擬伙其他中國電子商貿平台發展直播帶貨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處於橫行格局 料突破區間後才現單邊走勢

半日沽空金額91億元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中國AI公司據報避過出口管制獲取美國高端晶片

佐丹奴去年多賺41% 末期息增五成每股派15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