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財政部、聯儲局和FDIC:矽谷銀行儲戶周一可提取所有存款

美國財政部、聯儲會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周日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從3月13日周一開始,儲戶將可以提取所有的資金」。「解決矽谷銀行相關問題而衍生的任何損失不會將由納稅人承擔」。股東和某些未受擔保債權人將不受保護。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稱,此舉將為「所有儲戶」提供保障,表明超過25萬美元FDIC保險門檻的賬戶也將得到幫助。

加利福尼亞州州長Gavin Newsom在一份聲明中說,聯邦官員的行動平息了緊張氣氛,並對加利福尼亞州產生了深遠的積極影響——無論是現在可以支付薪水的小企業、可以領到薪水的工人、可以繼續興建的經濟適用房項目,以及明天可以開門營運的非營利組織。

政府還表示,紐約州金融監管機構周日關閉了Signature銀行,周一起所有儲戶也可以支取賬戶資金。

其他報道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