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波頓發盈警 去年淨利潤料減少逾五成

電子煙概念股中國波頓(3318)發盈警,指預期2022年度的淨利潤將按年減少超過50%,主要因就法律訴訟作出撥備所致。

波頓指,儘管2022年受到疫情干擾,但公司的業務經營仍取得不俗表現,不過由於公司2016年向劉秋明及向智勇以7.5億元人民幣收購Kimree, Inc.,並根據股權轉讓協議項下的不競爭承諾條款,但公司在2020年8月在港提起法律訴訟,指劉和向二人違反不競爭承諾條款提出申索,公司需就此法律訴訟作出撥備合計金額約為1.431億元。

根據未經審核綜合管理賬目及目前可得資料的初步評估,集團預計2022年淨利潤將按年減少超過50%。

 

其他報道

上市委員會:新規章上市新股佔總市值兩成 拓人工智能功能審閱ESG報告   

香港航空首取福岡直航  下月7日起每周4班飛

憂掀銀行倒閉潮 美國第一共和銀行盤前一度跌50%

全日沽空金額247億 比率升至17%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增54%

恒指收市升376點 250天線前受阻 領展供股權升36%創新高 南水轉流入 中移中石化創52周高

業界憂港股實名制趕客 批證監宣傳不足 有投資者轉資星洲隱身

阿聯酋航空萬豪酒店辦3場機師招聘會 

阮國恒:正爭取BIS特別行長會議在港舉行

匯控祈耀年:收購SVB UK具戰略意義 將於季績通報收購情況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