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國或取消銀行業獎金上限 匯豐降薪25%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英國政府或將取消銀行家獎金上限,匯控(0005)將英國一些剛晉升的投資銀行家基本薪資下調四分之一。目前部分新提拔的董事總經理基本工資一般在22.5萬英鎊左右,而已經處於相同級別的銀行家基本工資為30萬英鎊。

匯控發言人不予置評。這一決定與英國政府計畫取消銀行家獎金上限有關。

歐盟近十年前規定,「重大風險從業人員」浮動薪資上限是基本工資的兩倍,當時英國還是歐盟的成員國。英國央行一項研究發現,對銀行家獎金設置上限,會導致銀行調整而非減少該地區員工的整體薪酬。

英國政府計劃對這項規定做出調整,以提高脫歐後倫敦金融城的競爭力,不過目前來看相關公司反應謹慎。意見徵詢期將於3月31日結束。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275點 科指升2.2%10天線下試100天線 匯控升1.8% TVB跌7%

國泰:今年或轉賺 客運量已恢復50% 年底料增至70% 票價會回落

港股ADR升317點 夜期高水301點 國泰目標今年回歸盈利 長建電能平保等業績

預期聯儲局加息25基點 道指升336點 道指標指創兩個月最大升幅

北水增持工行 減持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