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Signature Bank倒閉前 據報正面臨刑事調查

彭社引述消息指,在上周末監管機構突然接管Signature Bank之前,美國檢察官正在調查該銀行與加密貨幣客戶的往來情況。

報道引述消息指,司法部在華盛頓和曼哈頓的調查人員正在調查這家紐約銀行是否採取足夠的措施以發現客戶潛在的洗錢行為,例如查核開戶的人士和監控交易以尋找犯罪跡象。消息亦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在調查。

該銀行剩餘業務的發言人和控制該公司的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沒有回覆查詢。司法部、曼哈頓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和SEC的代表拒絕置評。

但是SEC的一位發言人提及該銀行董事長Gary Gensler周日的一份聲明,該機構只涉及民事案件。SEC這位官員當時表示,如果發現違反聯邦證券法的行為,將會展開調查並採取執法行動。

其他報道

官媒:矽谷銀行事件在中國發生的可能性小 不會衝擊中國金融體系

國統局:生產需求明顯改善 經濟運行企穩回升

內地首兩月工業增加值增2.4% 低過預期 零售增3.5%符預期 固投好過預期

蘋果據報推遲向部分員工發放獎金

倘美國拒接納建議 TikTok擬從字節跳動分拆

英國或取消銀行業獎金上限 匯豐降薪25%

恒指高開275點 科指升2.2%10天線下試100天線 匯控升1.8% TVB跌7%

國泰:今年或轉賺 客運量已恢復50% 年底料增至70% 票價會回落

港股ADR升317點 夜期高水301點 國泰目標今年回歸盈利 長建電能平保等業績

預期聯儲局加息25基點 道指升336點 道指標指創兩個月最大升幅

北水增持工行 減持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