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利率期貨市場發生罕見熔斷

SVB及地區性銀行倒閉、瑞信流動性憂慮,以及押注聯儲局減息,美債市場近日大幅波動,期貨價格飈升觸發熔斷,彭博社報道指,交易暫停兩分鐘令人震驚,當時是紐約時間上午9:14左右,2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一度下跌54個基點至3.71%,為9月中旬以來最低。

交易暫停影響了與有擔保隔夜融資利率(SOFR)相關的6月、7月和8月期貨,以及8月和9月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上述國債期貨交易所在地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一位發言人證實了的確發生熔斷事件,並表示系統是按設計運行。

摩根大通策略師Jay Barry、Jason Hunter稱,「極端動盪環境下,流動性受到嚴重削弱,市場深度確實處於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其他報道

美股跌幅收窄 美債息下降 加息預期降溫 道指跌280點 納指連升3日

北水增持山高新能源 減持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