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據報暫緩GDR發行審批 因擔心拖累內地股市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內地證券監管機構暫緩審躉售行全球存託憑證(GDR)的新申請,勢將減少這種讓投資者有利可圖的發行交易。

報道引述消息指,暫停審批的部分原因是因為擔心GDR發行的相當大部分被內地投資者認購,他們隨後會將這些證券轉換成國內股份,利用兩者存在的價差獲利。在歐洲發行的這些GDR主要在蘇黎世掛牌,交易價格往往低於國內股價。這些證券在發行之後120天就可以與內地的A股兌換。

中證監上月曾表示,考慮GDR發行制定新規則,但尚未披露細節,也沒有透露進度。證監會正在權衡由哪個機構來負責發行審批,以及是否要對參與的投資者進行額外的甄別。

報道引述消息指,決策者擔心的是,鑒於將有一波GDR發行交易,而如果投資者隨後轉換成A股的話,可能給內地股市造成較大壓力。

報道引述消息指,相關事項還在考慮之中,中證監也可能決定取消暫緩審批的做法。

中證監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尋求評論的請求。

此前內地公司在瑞士發行的GDR,往往較公司A股有10%的折讓。

報道引述消息指,暫緩審批的公司包括寧德時代。

其他報道

台積電德國建廠談判 聚焦政府補貼

Cathie Wood:罪魁禍首是聯儲局政策 不是加密貨幣

內地房價18個月來首次上漲

「末日博士」魯賓尼:瑞信可能「大得不能救」 存倒閉風險

恒指低開341點 10天線將跌穿250天線 科指10天穿100天線 渣打跌6%

美國據報要求TikTok中資股東出售持股 否則將面臨禁令

First Republic Bank據悉考慮包括出售在內的各種選項

瑞信向央行借最多500億瑞郎 回購證券 美期、歐股期貨上升

港股ADR跌457點 夜期低水310點 長實長和李寧等業績

美國利率期貨市場發生罕見熔斷

美股跌幅收窄 美債息下降 加息預期降溫 道指跌280點 納指連升3日

北水增持山高新能源 減持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