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澤鉅:地皮估價長遠要跟出價

近年長實在港積極及成功投得多幅地皮,問到近期多幅官地流標,長實主席李澤鉅再次重申,在港中標地皮主要考慮「回報合理,自然就會買地」,但流標就是「買家出價…同賣方嘅估價唔同」,「overtime(隨時間推移)估價要跟返出價」。

李澤鉅強調,長實一直在投地方面有好高的財務紀律,「唔會志在必得,買唔到好多時係塞翁失馬」,集團投資一直是兩個重點,一係選擇,一係財務紀律。

至於樓市走向方面,李澤鉅表示,「無水晶球」,但香港一定有剛性需求,因為「香港比全球都住得太細」,不論「豪宅、中級都係太細」。他認為香港政府亦想增加供應,令購買力與供應同步。未來樓市走向,不論利率及房屋政策都將係重點。

他又指出,長實一直奉行「貨如輪轉」,建議大家「買樓都係量力而為」,今日飛揚為市場投下「深水炸彈」,相信對市場都頗有刺激性作用。

問到今年不少同行因投資物業估值撥備影響業績,李澤鉅表示,不能評論行家,因以往彼此策略不同,但長實一直「估值超級保守,行家都嫌我哋太過保守」,相信「無論咩市場,除非巨型大冧,否則無咩需要再調低啲」。

談到近年寫字樓市場需求大減,對長江中心二期的影響,李澤鉅表示,長江中心二期將近平頂,而市場有上會落,但樓市要看長期,而且「中環始終唔同」,長江中心二期非買回來,而是拆卸重建,只需支付建築成本,故相信在疫情結束、遊客回來等,長江中心二期是「一級海景寫字樓,將會是最穩陣個間,中環、核心、維港」。

 

其他報道

百度文心一言1小時3萬企業客戶預約

AXA 安盛:全面通關後 保費收入達雙位數增長

香港失業率連跌十個月 降至3.3% 創逾3年新低

長實全年多賺3.6% 略遜預期 末期息增3.4%至1.85元

全日沽空金額171億 比率降至15.4% 盈富沽空最多

長和去年按IFRS 16後基準多賺9.5%至366.8億元 勝預期 末期息2.086元

恒指收市跌335點 見近3個月低 成交增3% 北水流入減47%

中國鐵塔與珠海格力電器簽協議   提供基站空調產品解決方案

瑞信CDS跌13% 但仍高達2967基點 股價大升40%

達勢IPO 入場費5555.47元

百度李彥宏﹕「文心一言」非中美對壘的工具  有650企業接入生態

百度類ChatGPT應用「文心一言」正式發布 李彥宏:市場有需求

匯控祈耀年:已向英國矽谷銀行注入20億英鎊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