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上月載客量升34倍至111萬人次   日均載客約4萬人 

國泰航空(0293)公布2月客、貨運數據,2月客載量111.47萬人次,按年大升34.67倍, 收入乘客千米數按年升47.2倍,乘客運載率增加38.6個百分點至86.2%。客運力按年升25.62倍。首兩個月載客量按年升37.37倍, 運力升20.7倍。顧客及商務總裁劉凱詩表示,樂見今年良好勢頭持績,農曆新年後的載客人數進一步增長,上月載客量突破110萬人次,平均每日接載近4萬人次,客運力按月升6%,並恢復往返温州的航班。

貨運方面,月內運載10.07萬公噸貨物,按年升59.6%,因當時受限於嚴格的機組人員檢疫措施,以致貨運運力大幅下降。貨物收入噸千米數按年增加 1.5倍,運載率下跌 13.7 個百分點至66.7%。貨運力則按年增加 2.1倍,在 2023 年首兩個月,載貨量按年升 42.8%,運力增加 2倍。劉凱詩表示,2 月份的貨運量較 1 月份增加 9%,反映農曆新年假期後貨運需求逐步回復。由美洲、歐洲、東北亞及西南太平洋出口的貨運需求持續穩健,其中特殊運送方案「國泰—鮮貨運送」及「國泰─醫藥品運送」表現尤為理想。而東南亞、南亞、中東及非洲的非定期貨運需求,亦有助補足香港及內地對長途貨運的需求。

展望3月表現,劉凱詩表示,國泰在提升運力、重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網絡聯繫均取得良好進展。3月底客運力恢復至疫情前五成水平,服務超過70個航點。劉又指,從 4 月開始若干日子往返倫敦的航班會增至單日 5 班。集團並計劃在暑假旺季時,將往返日本的航班數量由現時每周 73 班增至 120 班,亦擬於 3 月底將往來內地的航班增至每周超過 110 班,覆蓋 15 個城市,包括恢復往來備受商務旅客歡迎的上海虹橋及海口。

此外,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於最近重開,而部份往返北京的國泰航班亦將於今月26 日起恢復頭等客艙服務。此外,洛杉磯航線部份航班亦會於同日起恢復頭等客艙服務。

 

其他報道

長和李澤鉅:香港呢幾年辛苦咗 但永遠係中國與外國的「橋樑」

李澤鉅:「回報合理,自然就會買地」

惠理集團去年轉虧 蝕5.44億元 末期股息3.4仙

百度文心一言1小時3萬企業客戶預約

AXA 安盛:全面通關後 保費收入達雙位數增長

香港失業率連跌十個月 降至3.3% 創逾3年新低

長實全年多賺3.6% 略遜預期 末期息增3.4%至1.85元

全日沽空金額171億 比率降至15.4% 盈富沽空最多

長和去年按IFRS 16後基準多賺9.5%至366.8億元 勝預期 末期息2.086元

恒指收市跌335點 見近3個月低 成交增3% 北水流入減47%

中國鐵塔與珠海格力電器簽協議   提供基站空調產品解決方案

瑞信CDS跌13% 但仍高達2967基點 股價大升40%

達勢IPO 入場費5555.47元

百度李彥宏﹕「文心一言」非中美對壘的工具  有650企業接入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