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寧多賺1.3% 遜預期 末期息增至0.4627元 第四季同店銷售、流水跌10%至20%

李寧(2331)公布,全年純利按年升1.3%,40.6億元人民幣(下同),低過預期的44.4億元。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按年升1.6%65.4億元。末期息0.4627元,高過去年同期的0.4597元。

期內收入升14%至258億元,低過預期的264.6億元;營業利潤48.9億元,按年跌4.9%;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3%,降至48.4%,低過預期的50.4%。

公司指,經營效率的改善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COVID-19的負面影響。整體零售流水(包括線上及線下)錄得中單位數增長。渠道庫存錄得20%-30%中段增長,主要由於生意規模擴大,公司為抓住生意的持續增長機會,按計劃進行提前佈局。庫存周轉及庫齡結構保持在良好水平。新品線下零售流水錄得中單位數增長。

直營渠道方面,以佈局都市為主的直營店舖受到疫情期間閉店的影響,店舖流水減少,收入擴張有所減緩,按年增長6.4%。

電子商務渠道亦受到後疫情時代局部管控政策的影響,收入增長16.4%。特許經銷收入增長15.7%。

第四季,李寧銷售點計算(不包括李寧YOUNG)整個平台之同店銷售按年錄得10%-20%高段下降。就渠道而言,零售(直接經營)渠道錄得20%-30%高段下降,批發(特許經銷商)渠道錄得20%-30%低段下降,電子商務虛擬店舖業務按年錄得低單位數下降。

零售流水方面,第四季度,李寧銷售點(不包括李寧YOUNG)於整個平台之零售流水按年錄得10%-20%低段下降。就渠道而言,線下渠道(包括零售及批發)錄得10%-20%高段下降,其中零售渠道錄得10%-20%中段下降,和批發渠道錄得20%-30%低段下降;電子商務虛擬店舖業務錄得中單位數增長。

去年底,於內地,李寧銷售點數量(不包括李寧YOUNG)共計6,295個,較上一季末淨增加194個,本年迄今淨增加360個。在淨增加的360個銷售點中,零售業務淨增加265個,批發業務淨增加95個。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於內地,李寧YOUNG銷售點數量共計1,308個,較上一季末淨增加70個,本年迄今淨增加106個。

 

其他報道

港股ADR升102點 夜期高水170點 美期跌亞股升 煤氣、龍湖、小鵬等業績

北水增持工行 減持佳兆業

摩通等11行金援第一信託銀行 銀行股反彈 道指升37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