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煤氣去年純利升5% 遜預期 派末期息23仙

中華煤氣(0003)公布,去年純利約52.48億元,上升約5%,與市場預測達64.8億元比較遜色,每股盈利28.1仙,擬派末期股息每股23仙,全年共派股息每股35仙,與2021年度相同。如無特殊情況,集團預計 今年度全年每股股息將不少於去年度所派中期及末期股息。 

去年全年本港煤氣銷售量約273.98億兆焦耳,按年下降 1%;而爐具銷售量則上升約4%。截至去年底,客戶數目為約199.5萬戶,增加約2%。至於直至去年底集團在內地的城市燃氣項目總數 315個,增12個,總售氣量約321億立方米,增長約 3%,燃氣客戶則增加至約 3729 萬戶,增長約 6%。 

集團指,隨着今年初社會活動有序復常,與內地和國際社會恢復正常通關,人員往來迅速增加,帶動經濟復蘇,餐飲業和旅遊業也將重拾活力,預期本港煤氣業務將有較為樂觀的增長,而內地業務於今年在售氣量和客戶數目預期都將有可觀增長,並在未來一段時期內保持理想勢頭。

 

其他報道

瑰麗酒店推「瑰麗青年啟航」實習計劃 向大灣區年輕人提供100個實習職位

德勤北京分所被暫停經營 罰款逾2億元

恒指收市升314點 成交大增48% 北水第8日流入 逾兩個月最長 科指全周升5% 近兩個月最多

PCAOB據報將在香港啟動中概股審計定期檢查

龍湖集團料項目毛利率回升至逾25%

彭博社:習近平亦計劃澤連斯基視頻通話

克里姆林宮:中俄將簽「重要的」雙邊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