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洛陽銅鈷產量創新高 寧德時代入股帶來突破

洛陽鉬業(3993)公布2022年度業績報告,營業收入達1729.9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微跌0.5%。當中TFM銅產量按年升22%至25.43萬噸﹑TFM鈷產量按年升10%至2.03萬噸,創歷史最高紀錄;巴西磷肥產量再創建廠以來新高,按年升2%至114.2萬噸。

總裁孫瑞文表示,TFM混合礦、KFM兩大項目將按計畫今年實現投產,提高銅鈷產。同時,主要生產鋰離子電池的寧德時代成為公司新的戰略股東,為鋰資源佈局取得了重大突破。隨著公司國際化程度的加深,公司不斷探索國際化經營管理的方式,推動中外融合,全球化治理能力穩步提升。

洛鉬上周五晚公布2022年度業績,歸屬股東淨利潤60.67億元,按年增長18.8%;基本每股收益0.28元,全體股東每10股派息0.85元。洛陽午後股價逆市靠穩,新報4.1元,微升0.24%。

孫瑞文指2023年是公司今年定位為「提升年」。一方面,TFM混合礦和KFM保投產、早達產、爭超產。同時,在巴西管理提升、中國區戰略轉移、埃珂森變革落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另一方面,錨定全球能源轉型的重大機會,在新能源金屬領域持續深耕,圍繞重點品種、重點區域,推動新的項目陸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