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將繼續優化互聯互通 冀理財通可「拆牆鬆綁」

早前證監會一行人訪問內地監管機構,證監會行政總裁梁鳳儀指,內地方面強調支持盡量利用香港優勢發展內地市場,只要在風險可控情況下,開放任何政策提就議。透過互聯互通,希望引入歐美等境外投資者。早前互聯互通標的範圍再擴容,南向及北向覆蓋成交已達80%,冀望再擴大標的及其他類型投資產品。

梁鳳儀稱,跨境理財通已實行一年,疫情下大致運作暢順,不過規模仍有提高的空間,兩地亦有共識發展,利用政策融入大灣區。前正研究下一步放寬,擴大投資產品範圍,同時在投資推廣方面放鬆,允許更多參與機構。在基金互認方面,當局亦正考慮「拆牆鬆綁」,積極推進當中。

港股實名制今日首日實施,證監會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梁仲賢表示,市場運作及系統大致暢順,未見出現大問題,會繼續與業界及交易所聯繫。

在推行人民幣計價櫃枱方面,梁仲賢稱,目前已有十多間上市公司表示有興趣設立,亦會與中證監商討,將人民幣櫃枱納入南向通,方便國際投資者。

 

 

其他報道

CFA協會:將革新CFA課程   為1963年以來最大改動

證監會梁鳳儀:瑞信事件未會波及本港銀行體系 會了解金融機構持高風險債劵比例

中聯通2月份5G套餐用戶增1.8%

瑞信跌64%創上市新低 瑞銀跌15%見7年低 瑞銀CDS上升

恒大:已與債權人就境外債務重組簽訂條款清單 主要條款另行公告

迪士尼據報將於4月裁員4000人

全日沽空金額251億 比率升至19% 盈富沽空增1.6倍 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守19000關 收市跌517點 見3個月低 北水流入增1.5倍 匯控渣打見半年最大跌幅

高盛據報準備交易瑞信AT1 報價或只有個位數

微軟擬最早明年推出手機遊戲商店 與蘋果和Google競爭

百度﹕21間企業完成「文心一言」首批簽約   雲服務下周一上線

洛陽銅鈷產量創新高 寧德時代入股帶來突破

瑞信接受瑞銀收購前 據報已裁員9000人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低收 滬指跌0.48% 成交破萬億人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