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T1全額減記 在歐洲僅限於瑞信瑞銀

瑞信AT1全額減記昨引發市場混亂,彭博社報道,瑞信的債券文件稱在某些情況下,投資者面臨減記風險,但另一方面,根據彭博社的行業研究統計,在歐洲,除了瑞信和瑞銀外沒有其他銀行的條款中有允許全額減記AT1同時為股票投資者保留一定價值的規定 。

瑞信AT1的特別安排使監管機構不得不在周一介入,並向市場重申了通常的受償順序並安撫投資者。 單一解決方案委員會,歐洲銀行業管理局和歐洲央行銀行監管部門在聯合聲明中寫道,「普通股工具會是第一個承擔損失的,只有他們被消耗完後,才會要求減記AT1債券。這個原則符合一直以來的做法」。

英國央行亦發布聲明稱,「英國銀行體系資本充足,有良好資金來源,安全無虞。AT1證券受償順序先於普通股,後於二級資本債券」。

 

其他報道

股票優於AT1 銀行股上升 道指升382點

北水增持工行 減持中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