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數碼港與臨港集團上海園區簽協議 互相推薦創科人才實習創業

數碼港宣布,與臨港集團上海園區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姐妹園區」的方式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係,將協助對方園區企業,分別開拓海外市場及內地市場。雙方亦會互相推薦創科人才到各自園區實習或創業。數碼港主席陳細明表示,是次合作落實數碼港與在滬高校的合作,推薦當地的創科人才到數碼港實習及創業,提高內地高校學生科技創新意識與技能的同時,亦協助壯大本地創科人才庫。

合作備忘錄主要內容,包括臨港集團將為數碼港推薦企業,提供落地指導、資源對接及政策諮詢等服務,協助開拓內地市場。數碼港亦會利用本身資源,為臨港集團推薦的企業,協助探索海外市場,也會協助臨港集團推薦企業,申請數碼港旗下的「創意微型基金」、「培育計劃」及「加速器支援計劃」。

臨港集團在內地有20多個園區,引進超過1.3萬間國內企業落戶,亦提供企業孵化及基金投資等服務,讓初創企業及青年創科人才成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