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雅居樂發盈警 料盈轉虧 蝕最多150億元

雅居樂(3383)發盈警,料去年度淨虧損125億元至135億元人民幣(下同),而股東應佔虧損則介乎約140億元至150億元之間(2021年同期則賺67.12億元)。

公司指,虧損主因房地產行業經營環境不利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持續,削弱買家信心已致物業銷售放緩,交付規模下降,導致整體物業銷售面積和平均售價下降,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有所下跌;以權益法入帳之合營企業所佔份額錄得虧損而上年同期為盈利;出售附屬公司所獲得的收益有所減少;外匯波動造成淨匯兌損失而上年同期為淨匯兌收益;及按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的要求對物業項目及應收賬款計提減值的增加。

雅居樂收報2.03元,升1.5%。

 

其他報道

潤電去年賺多2.3倍 末期息派0.376元

瑞信大股東團體:股東無權投票 屬侵犯權利

蓋茨:10至100年間超級AI能與人腦能力相若 甚至更好

滬深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創板指獨憔悴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隔夜HIBOR跌174.5點子

GameStop季內扭虧為盈 賺4820萬美元 股價盤後颷近半倍

美國正評估SVB倒閉對內地初創企業影響

Nike第三季淨收入錄12億美元 按年跌11% 

Google邀請1萬名網民 測試AI聊天機械人B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