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王國龍:領展擬建創新私募基金 與家辦、保險公司及主權基金等探討合作

領展(0823)昨日完成供股股款繳納,該公司發放最新片段,行政總裁王國龍現身,講解領展3.0戰略。他指出,領展在新的階段,除擴大資產組合、繼續擴大地域、物色多類型資產等之外,為將來可持續發展,擬與志同道合及理念相近的資本伙伴組成合資、在私人及公開上市平台等去合作,同時亦擬創建新的私募基金,和資本伙伴去共同投資。

王國龍指出,目前領展正與家族辦公室、保險公司、養老基金及主權基金等去探討。今次發起領展3.0戰略,即可以替資本伙伴管理資產,帶來新收入;亦可將部份項目權益出售,達到資本回收,及降低資金壓力;從中可以投資更多資產,及擴濶資產類型;亦支持資本伙伴,在亞太地區配置資金及投資,放心與他們一起投資。

他解釋,推動領展3.0,可保持業務可持續發展、高效及保持韌性,並推動集團穩定派息及長期增長。

領展今日收報50元,升1.22%。

 

其他報道

匯控獲准發行或有可轉換證券數目可超過一般授權規定

中電信全年派息率60%   港股股息率達4.83厘

東方海外全年多賺39% 息2.61美元 特別息1.95美元

京東健康去年扭虧為盈 賺3.8億人幣

穆迪料澳博今年恢復EBITDA約10億元

知乎去年度虧損擴大至15.81億人幣

「KEN SIR」呂宇健增持毛記至6% 涉資38萬元

中電信2月5G上客淨增519萬戶 至2.78億戶

騰訊劉熾平將輪值退任董事 續任總裁投資委員會主席

騰訊去年經調整純利跌7% 增派末期息至2.4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