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銀行股東會先於AT1債持有人吸收損失

瑞信(美:CS)總值160億瑞士法郎的額外一級資本(AT1)債券,被瑞士監管當局全額減值,與「股東應先於債券持有人吸收損失」的市場認知不同,引起銀行AT1債券市場波動。香港金管局表示,根據本港處置程序,股東會首先承擔損失,其後是額外一級資本和二級資本票據的持有人。

金管局表示,《金融機構(處置機制)條例》為香港的處置機制建立法律依據。條例下股東和債權人在處置程序中承擔損失有明確順序。在處置程序中,金融機構所發行的資本票據,包括核心股權資本、額外一級資本、二級資本票據持有人,應預期按照清盤情景所享有的優先次序處理。因此,股東會首先承擔損失,其後是額外一級資本和二級資本票據的持有人。

歐洲和英國央行早前亦曾重申,股東會先於債券持有人吸收損失,即與瑞士做法不同。

 

其他報道

匯控獲准發行或有可轉換證券數目可超過一般授權規定

中電信全年派息率65%   港股股息率達4.83厘

東方海外全年多賺39% 息2.61美元 特別息1.95美元

京東健康去年扭虧為盈 賺3.8億人幣

穆迪料澳博今年恢復EBITDA約10億元

知乎去年度虧損擴大至15.81億人幣

「KEN SIR」呂宇健增持毛記至6% 涉資38萬元

中電信2月5G上客淨增519萬戶 至2.78億戶

騰訊劉熾平將輪值退任董事 續任總裁投資委員會主席

騰訊去年經調整純利跌7% 增派末期息至2.4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