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耶倫:沒有考慮或討論過任何與全覆蓋保險或存款擔保相關的內容

美國財長耶倫在一個參議院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我沒有考慮或討論過任何與全覆蓋保險或存款擔保相關的內容」。

耶倫當時被問到,關於為全部銀行存款提供保護是否需要國會批准。她並未說明這是否指暫時還是永久調整保險金額上限。耶倫較早前曾表示,如果規模較小的銀行面臨風險,美國政府可能會再次採取行動來保護儲戶。

彭博社周一報道,財政部工作人員正在評估,聯邦監管機構是否擁有足夠的緊急授權,能不經國會正式批准,臨時讓超出25萬美元上限的存款被保險覆蓋。

永久性調整FDIC保險25萬美元的覆蓋金額上限將需要國會的批准,但美國財政部可以動用約300億美元的交易穩定基金。一些官員曾表示,這筆資金可以用於臨時措施。耶倫對此稱,「這不是我們考慮過的內容」,又指現在並非決定是否應該提高上限的合適時機。

不過,耶倫暗示已進一步考慮過暫時提高上限。彭博社報道,她曾向民主黨參議員Joe Manchin保證若擴大保險覆蓋範圍,可能被視作「特殊的一次性評估」,相關成本不會給存款規模較小的客戶造成負擔。

她還說最近倒閉的銀行負責人應被追責,當股東和投資者還在蒙受損失時,對銀行倒閉負有責任的高管不應獲利。耶倫稱,「這是一種重要的問責形式,我們很樂意在立法方面與諸位合作」,「重要的是要說清楚:倒閉銀行的股東和債權人不受政府的保護」。

其他報道

金管局上調基本利率0.25厘

加息日耶倫稱無考慮推「全覆蓋」存保 美股先升後急跌 道指挫530點

北水增持鐵塔 減持天譽

聯儲局加息0.25厘 預期年底前只再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