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移動楊杰:今年起資本開支逐漸減少 對分拆業務持開放

中國移動(0941)董事長楊杰於業績記者會上表示,去年是5G資本開支投資高峰期的最後一年,今年起的未來三年資本開支將逐漸減少,資本開支將減至佔收入比例20%。他又表示,每代新技術都具有5至10年的年期,5G於2019年才開始發展,若6G的投入可能需到2030年才開始,公司就6G的投入時間和金額會因應市場而定。

談及分拆數字內容業務「咪咕」上市,楊杰表示,公司對分拆業務持開放樂觀態度,當業務具備條件和能力時會考慮分拆上市。但目前不少數字化業務與公司自身服務具協同效應,規模增強。他又表示,目前「咪咕」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其他業務之間協同性及規模效應亦較強,因此現階段未有落實的分拆計劃。他又認為若旗下晶片業務「芯昇科技」等分公司發展成熟及可充分釋放價值時亦會審慎考慮。

派息方面,楊杰表示,公司重視股東回報,就2023年將派息比率提升至70%或以上有明確的指引。他又笑言,至於是70.5%,還是71%就可能要問ChatGPT。至於2023年後的派息率比率,他表示,目前不急於說明,待市場變化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