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京信通信全年扭虧為盈 賺1.9億

京信通信(2342)公布截至2022年底止全年業績虧為盈,股東應佔利潤1.9億元,上年同期則有虧損5.92億元。收入按年增長8.4%至約63.6億元,毛利率升5.2個百分點至29.4%,擬派末期股息每股1.1仙,連同中期股息每股1仙,全年股息總額達到每股2.1仙,派息比率為 30.7%。 

期內集團的基站天線產品訂單較按年大幅增長,創下歷史新高,但網絡系統業務收入下降,主要受到疫情反覆影響,內地主要電信營運商 5G 擴展型小基站集採項目的延期落地實施,及集團為了聚焦更優質的項目和控制成本,主動放棄低毛利的軌道集成業務,管理層期望相關集採項目於2023年相繼啟動交付,未來網絡系統產品的業務將能提升。

京信通信主席霍東齡表示,2023年外部宏觀環境更加複雜多變,信息通信行業競爭日趨激烈,技術演進和產業變革日益加快,既為行業也為集團帶來了機遇和挑戰,未來會在鞏固現有經營成果的基礎上,將繼續加強研發能力,提高產品品質和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