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股達勢暗盤收市跌逾1% 每手帳面蝕60元明掛牌

達美樂比薩(Domino's Pizza)的中港澳獨家總特許經營商,達勢股份(1405)今日暗盤交易表現微跌,在輝立暗盤收報45.35元,較招股價46元跌1.41%,每手100股,不計手續費,每手帳面蝕65元;耀才暗盤收報46元,與招股價持平;富途暗盤收報45.4元,跌1.3%,每手帳面蝕60元。

達勢明日掛牌,今公布招股結果,每股定價46元,為招股價範圍46元至55元的下限定價;香港公開發售股份認購不足,僅獲45%認購,得1412人認購,合共575500股;認購一手100股,一手中籤率100%,人人有份。達勢料集資淨額約4.59億元,其中有九成用於未來數年擴張集團門店,餘額則用於一般企業用途。獨家保薦人為美銀證券。

達勢曾於去年上市招股,惟年底宣布延遲全球發售,亦預計未來三至五年期間,業務可能持續虧損。